-临清河-

我有故事,你有奶茶吗

【韩张】新年奇妙夜(上)

  前言:

  本系列联文非原著向,带有架空设定,请注意年龄限制。

上篇字数约5k 下篇有车


喻黄篇: @王不留行 

  

叶蓝篇: @陌筱璃 


  楔子


这一年的冬天,来得似乎有些突然。无论南方还是北方,都有不同程度的降雪。

听说北方的C市元旦前后都会下雪,这让南方长大的黄少天突然来了兴致,恰逢有假期,他的心思便活络起来了。

于是黄少天先是上网查了一下C市旅游休闲好去处,然后拉出QQ群开始发消息。

     

      【好基友一生一起走】

      夜雨声烦:弟兄们,今年元旦我们去C市玩吧!去一边泡温泉一边看雪啊!

      君莫笑:雪有什么好看的?

      夜雨声烦:把小许也带过去的话你觉得好看吗?

      君莫笑:……好看。

  索克萨尔:*^_^*

  夜雨声烦:文州,小许,你们不会反对吧?

  索克萨尔:少天你真是行动派啊。好吧,既然有假期,去放松一下也好。

  蓝桥春雪:嗯……我也有点想看雪。

  夜雨声烦:哦耶(๑•̀ㅂ•́)√老韩新杰你们什么意见?咱们几个也该聚聚了啊!

  大漠孤烟:新杰决定。

  石不转:如果是泡温泉的话,可以。

  夜雨声烦:那就这么定了!我去定温泉酒店啊!

  

事实证明,黄少天的眼光和手速都很不错。一家名为“奇妙温泉乡”的酒店推出了元旦秒杀活动,仅有的一处露天温泉汤池,连续三晚可由秒中的人和他的小伙伴们独享。而这名手速之王,自然是少天大大了。

  

“嘿,这里环境真的很棒!东西看起来也很好吃!吃饱了之后去泡温泉,完全没有外人打扰,简直不要更爽。你们是不是应该好好感谢我?”

自从他们几个聚齐了之后,黄少天就一直在不停地说话,哪怕大家都已经换好浴衣到自助餐厅里准备用餐了,他的嘴都没有停下来。

“嗯。”其他五个人的回答出奇的一致,只不过在语气上,有人是淡定的,有人是无奈的,有人是敷衍的……

“切~”黄少天一脸没趣的和众人一起去挑东西,果然还是食物比较能分散注意力。

 

酒店的各处都装点着丰富的装饰,餐厅里也是一样,节日氛围很浓厚,就连酒水也是以红色为主。

也许是气氛使然,大家兴致都不错,边聊天边吃喝,每个人都多喝了几杯,这几个平时都不大喝酒的人,到后来都有了些醉意。

“我们……是不是可以泡温泉去了?”叶修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表,九点钟,泡完就可以睡觉去了。

“对哦……”黄少天放下手里的筷子抱住喻文州的胳膊就打算站起来,“跨年诶,我们泡到0点吧!”

那边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淡然开口:“温泉不宜泡得时间太长。间隔20分钟要上来休息。到10点我会回房间。”

韩文清什么都没说,只是点了点头。

黄少天撇了撇嘴,拉着喻文州喋喋不休,“外面下雪了,我们在池子边上看雪好不好?”

喻文州无奈的笑了笑,“少天你不是怕冷吗?”

“我们不是有浴衣吗?温泉热气腾腾的不会冷啦。”

“好吧好吧我陪你。”

一脸不明所以的许博远看了看这边,又看了看那边,想说些什么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最终还是被叶修揽着肩膀耳语,“咱们不管他们怎么浪,泡一会之后还是享受二人世界去比较好。”

耳根子发红的许博远点了点头,脸颊上的微红不知道是因为醺意还是羞赧,“……嗯,好啊。”


  

不管怎么样,接下来要去泡温泉是他们一致的目标,于是他们纷纷离开餐厅,回房间去拿毛巾。

泡温泉并不需要六个人约好同时进去,毕竟是三对情侣,难免会多耽误一些时间。


然而当他们各自走向汤池掀开门帘的时候,看到的却是另一方天地……

  

温热的天然温泉氲出些许水雾,两张亚麻色躺椅装点在一旁,看上去是为休息时准备的,椅子上有两套浴袍,便于回房间休息时穿上。

几大块石头把温泉区与休息区划分清了界限,中间隔着的一段空档就是让人进去浸泡时留出的。石头后有一个黑色的半透明玻璃柜,里面装了不少难以启齿的情  趣用具。看来黄少天选择在这里也不是没有他自己的一点道理。

张新杰向来是以守时而著称,他和韩文清来到温泉时快速地环顾了一圈,了解了一个大概,当他看到那个柜子时,目光不自觉地多停留了几秒。


他看到不重要,重要的是韩文清看没看到。


他下意识看向韩文清,而韩文清,恰巧看的也是那个方向。他眼中闪过几分危险的猩红。张新杰急忙想要转移开话题。

“队长,先进去泡一会吧,外面还挺冷的。”

都说温暖的环境容易让人昏昏欲睡,没多一会,泡在温热水里的二人先后都睡着了。



红砖瓦房,树荫成片。风拂过园前,吹起几片枯叶。穿着制服的学生陆陆续续走进了校园。

张新杰看了看自己的装扮,还是浴袍。

他这是…做梦了?

他不是在和韩文清泡温泉吗?

张新杰掐了自己一把,没有醒。

算了,那就这样将错就错下去吧。他随着人流走向校园,这是他年少时呆过的校园。张新杰自然是熟悉的很,走进了自己呆过的班级。

他看到16岁的自己走进了校园,他喊了句“新杰”,没有任何答复。没有人看得到他。


是旁观者视角。


有一瞬间,他甚至希望如果这是梦,那么就不要再醒来了。



“咚咚——”急促剧烈的脚步声于门口传来。“学生会检查!”门口那人呵道。

他身高近一米九了,身材也好,因为那张钱包脸总被当成大哥大,其实人品正直的很。不过大部分人见到他总是避三分。


张新杰有一瞬间的诧异,韩文清?

他高中的同学,舍友,恋人。


名为韩文清的男人以一个凛冽,甚至可以说是咄咄逼人的目光迅速扫过班级的每一个角落,当他扫过张新杰时,顿了顿,原本严肃冰冷的表情不自主地融化开些。

他暗恋张新杰很久了,他在等一个机会。


向他表白的机会。


张新杰作为经历过这一切的人对这点心思早就烂熟于心,他有点不想看下去了。

心跳…在逐渐加快。



几只乌鸦惨淡地叫声吸走了这夜晚的静谧与沉寂。冬天的夜空在白茫茫的大地衬托下更加深邃幽蓝,让人感到冬夜的孤独和凄凉。几颗星星在远处跳动着,一会儿,那星星便隐匿于空中。天空像被墨水涂抹得一样浓黑起来。


而屋内却是不同于外的温暖。


张新杰刚一推开宿舍门,就被吓了一跳。

本就不大的宿舍被韩文清装点的精致,地上用迷你蜡烛点成了心形。宿舍的上下铺中间也被装点上了小彩灯。他明知道韩文清不是这样喜欢精心布置的人。同宿舍的人在新年时都出去狂欢了,宿舍中只有二人。


昏黄的烛光映照着两人年少时青涩的棱角,时间仿佛停滞般寂静,等待一人开口率先打破着甜腻的沉默。


旁观者的心一下就被揪紧了,一瞬间的心痛。


“新杰,我真的爱你,”

“从见到你的第一面起,我就知道我的心已经沦陷了。”

韩文清说地深沉,没有人可以拒绝这令人心动的台词。张新杰向来以冷静自制著称,如今脸上也泛起了几分羞红的色彩。

他知道他们都作为优秀学生的代表,加上又是在学业紧张的高中,他不应该…

但是,只因对象是韩文清。

他愿意做出让步。

温热的双唇触及到了张新杰,他有一瞬间的诧异,转而张开嘴唇去主动勾起舌尖迎合。韩文清满意于这无声的默许,更加肆意地掠夺他口腔中的每一缕空气。

占据他的全部,刻上自己的烙印。

这是韩文清最后一丝的理智了。



紧扣的大门,压抑的脚步声。

光明中的黑暗似是要将所有人吞噬。

于是,就有了爱。

他们如真正的情侣般约过会,吃过饭,逛过街,去过游乐场,坐过摩天轮。


……也做过 爱。




“学校明令禁止过学生禁止谈恋爱!你们为什么不听…你,还有你!同样都是我们学校未来的骄傲,干什么非要折在这里!…”

“不关新杰的事!”韩文清一摔桌上的参考书籍。

“你闭嘴!……”

校长室中的争吵不绝于耳,最后以各自家长领回家反省以及公告栏通告批评才大题小作的解决了这件事。

张新杰家并不算是有钱,只能说是吃饱穿暖略有富裕。被请回家的第一天的饭桌上,寂静的骇人。家人们怎么也不会想到,昔日里认真冷静的张新杰会因为一个阔少爷而冲昏了头脑。

“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人家韩家家族企业那么大,男朋友女朋友要是想要还不是一大把一大把的,你真以为人家会稀罕你啊。”

张母打破了这一片沉默。要说张新杰家气愤也是无可厚非,这个年头养育一个重点高中的学子谈何容易,所付出的金钱也是无法估量的。张新杰从小开始不管在哪里,都是榜样般的人,如今却因恋爱被劝退回家通报批评,更何况是世人歧视的同性恋,这让张家短时间内根本无法接受这一事实。

这些话如尖锐的冰刀般把张新杰因韩文清曾温热过的心击地四分五裂,如寒冰般结成块,彻底冰封。心脏如骤停般的疼痛。


是啊,堂堂韩家大少爷怎么会喜欢上我呢。


张母觉得自己说的可能有点过了,赶忙补了一句:“算妈求你了,你们分开吧。”

木质餐桌因寒冷而吱吱作响,餐厅的灯光还在晃动,一家人坐在桌前,空气也如天气般冷冻的就要结了冰。

“妈,爸,对不起。”

“我们会分开的。”

语气平平淡淡,没有任何的一丝波澜。



张新杰向来冷静,回到学校以后,公告栏上的通告批评早就被歪歪扭扭地暴躁撕去了,残余一些纸茬子在冷风中瑟缩。想必也是韩文清的手法。他走到哪里,背后总难免会有一些噪杂恶意的话。

不过无所谓,他早就不在乎这些了。

韩文清走过来,向他问了声早。张新杰没有理他,抱着一摞书径直走开。

他还向辅导员申请换了宿舍。他的新室友是张佳乐,一个虽然挺聒噪但是人品很好的大男孩。

兄弟之间,一起打篮球吃个饭什么的太正常不过了,但这也燃起了韩文清心中的一把怒火。


这天,正当张佳乐约着张新杰吃饭的时候,被韩文清直直拦下。

“张新杰!你跟我过来!”

张新杰还没有见过语气这么生硬的韩文清,他的喉咙有些嘶哑,头发也是乱糟糟的,想必最近日子过的不太好。


张佳乐也明白他们之间的感情,他想,既然张新杰不想继续这段感情了,他作为张新杰的室友兄弟也该做点什么。

他拉住张新杰,冲韩文清喝道:“你干什么!你看不出新杰他什么意思吗?”

“他什么意思?”韩文清冷笑了一声,“请你不要介入。”张佳乐的臂力终究还是比不过每天拉铁的韩文清,看着韩文清直接拉着张新杰的手腕带走却又无能为力。

他叹了口气,决定自己去吃饭了。

顺便在心底偷偷祈祷了张新杰,希望他能够平安回来…吧。



张新杰被韩文清拉到了一个僻静的巷角,这里位于四栋教学楼的末端,向来没什么人路过,也没有人管过,所以生态环境是相当的良好,爬山虎攀上墙头,肆无忌惮地蔓延到处。韩文清把他按在教学楼后墙上。

“开心了?随随便便放人鸽子很好玩是不是?“韩文清掐地用力,丝毫没有关注他自己到底多有力气。

张新杰有些吃痛地反呛道:“我放鸽子?您堂堂韩家少爷还会在意我一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更何况还是被学校通报批评的高中生。”

“我什么意思,您还不清楚吗?”

一字一句如针般刺在了韩文清心上,他愣住了,手直直地垂了下去。张新杰没理会他,甩开韩文清就走出了这个偏僻幽暗的巷子。


高中,他们再没交流过,如同两条永远不会再次相交的平行线,相见时也是如陌生人一样匆匆而过。

又谁会在意张新杰校服袖口上的一滴清泪。

 

 

阳光洒进了那个明显比隐晦暗淡高中明亮许多的庞大校园,那是张新杰的大学。

再怎么说张新杰地成绩还是相当可以的,没有像他的室友张佳乐一样废寝忘食,不分日夜的学习才和他上一个重点大学。他俩性格不同,选的专业也不同,也不再是一个宿舍的室友。不过二人大学期间也一直保持着联系,大三的时候不知道怎样就断了。听说张佳乐转学交换走了,但毕竟也是传言,他也没细问,就断了联系。


毕业典礼那天。

张新杰找遍了会场,也没有找到张佳乐,他有点担心,拨通了张佳乐的电话。

“你好,张新杰。你毕业典礼怎么没来?”

张佳乐答得倒是心安理得,哦.我大三的时候辍学了。

"你干什么去了?“张新杰步步紧追。

“你应该也知道,”张佳乐笑得肆意,“我就去你前男友那个公司了啊。五险一金,收入还高。咱俩周末约个饭——地址我给你微信发过去,推荐一下我们公司!不说了我去工作了啊。”张佳乐没等他问完就挂了电话。张新杰也没深追,不过这个饭局,他应该是必须要去了。


张佳乐已经入社会一年多了,自持经验多就给张新杰做了一晚上的思想工作,最后抵挡不住语言攻势,张新杰还是硬着头皮投了简介。

offer下来的相当迅速,转天他就收到了霸图的面试函。他犹豫了半天,还是换好了西装准备了材料去面试。

推门进去,主考官位置的人眉眼见就可以看出是韩文清的父亲。

 韩文清父亲脸上溢出了些许面对一个面试者不该有的复杂情绪。张新杰也很诧异,不过他作为一个面试者率先开了口:“您好,我是张新杰。来应聘的应届学生。”

对面考官尴尬地咳了两声,很快开始了整个面试流程。

Offer很快批了下来,他顺利成为了霸图的的一名职工。中层以上的那种职工。

张新杰为什么投简历,张佳乐的那句:“你真的忘记的了他?”深深刺痛了他尘封已久的心。

怎么可能忘记?不可能的。

这辈子都不可能。

 

张新杰和韩文清的再次相遇是在午休时办公室。


“你好,张新杰。”他面无改色地伸出右手。

韩文清脸上一瞬间闪过了错愕,惊喜,不过很快地,他又扳回了他那幅钱包脸:“你好,韩文清。”

两人深情的握了握手,对视了良久。最终还是谁都没有再说什么近乎的话,张新杰正准备离开,被韩文清抓着手腕。趁着中午午休时间人少就把张新杰拐到了一个拐角。

“张新杰,你他妈敢说你没动过心?告诉我!”

怎么可能没动过心,他所做的一切还不是为了韩文清。不然他何苦要来这里面试呢。

不知是谁主动,二人最终还是拥在了一起。


时空飞速流转,张新杰感觉自己终于触碰到了曾经的那个自己,他伸出手想要告诉他什么,不自觉感觉眼角有些微热湿润,抬眸想要拭去时,猛然对上韩文清的双眸。

“醒了?”韩文清在热水里一直泡着,脸颊上已经红润,“做了个噩梦?”他揣测道。

“没有,梦到了我们以前的事。”张新杰应道,那是他们二人最不想回忆起的过往。那段时间宛如黑白的影像,绝望而难以忘怀。

温热的身躯覆盖住了张新杰,韩文清拥了他满怀。“别想了,现在的我们就是最好的。”

他对不起张新杰,张新杰为了他们之间荒唐的爱付出了太多太多,无论哪个,都是韩文清他拿再多的钞票换不来的。


噩梦,以及身躯。

他吻住了张新杰的双唇,热烈而炽热地想要剥夺他此刻的全部杂念,只集中在他一个人身上。

张新杰被掠走了呼吸,生涩地努力迎合上韩文清。一吻后还是气喘吁吁。

“这么多年了,你还是不会换气。”


剑在弦上,一触即发。



tbc.

评论(11)

热度(42)